海口一駕校學員:交了3000元報名費後,教練還收指紋東森房屋費、刷卡費、插考費……
  教代償練收的錢 趕上報名費了
  本報訊 昨日,海口市民usb小利(化名)向本報記者反映,他在海口某駕校報名學車的一年多時間里,除了正常交學費之外,教練還私底下向他收取了插考費、包車費、刷卡費等一系列費用共計3000元左右。“教練以各種名義和手段向學員收取費用,如果學員不給,將會受到教練的冷落。學個車,太鬱悶了。”小利說。對此,海口市交通局運管處駕培科有關負責人表示,如市民反映情況屬實,將對教練進行處罰,並責令駕校整改。同時,市民如果在學車過程中受到不公正待遇,可及時撥打66199105反映情況。記者 文盛
  學員反映:駕校教練巧立名目當鋪亂收費
  小利告訴記者,2012年底,他在海口市長流鎮某駕校報名學車,報名時交了3000多元的學費。當時駕校報名點的工作人員表示,在接下來的學車過程中將不會再收取其他費用。“當時我還挺放心的,但是接下來事情卻出信用貸款乎我意料。”小利說,在通過科目一的考試之後,他按照教練的安排來到位於海口市秀英公安分局對面的練車場進行科目二的訓練。“還沒練幾次,教練就開始說起收錢的事情。”他說,教練以幫學員刷IC卡湊學時的名義,向學員收取製作指紋膜費用400元、刷卡費500元的費用。“起初我不太願意交錢,可隨後我就受到教練的冷落,在指導我練車時也非常敷衍。”無奈之下,小利還是把錢給了教練。
  “好不容易刷滿學時,馬上就要去考試,教練又有新花樣了。”小利說,教練告訴學員,由於要到海口市車管所插隊考試,每個人要交200元的插考費。“如果不交,教練也不會明著說不讓你考試,就讓你一直等,等到你願意交錢為止。”為了能儘快考試,小利又把200塊錢塞給了教練。小利說,只要是涉及到考試的事情,學員基本上都會乖乖聽話交錢,自己也不例外。“但我總覺得心裡不舒服。”
  “在練車場,20多個學員共用一輛教練車,一天下來摸不了多少時間。教練說我現在科目二學時已經刷滿,如果想練車要包車學習,每個小時100元。”小利說,不交錢就學不上車,學不上車就無法通過考試。“零零總總算下來,我現在交了差不多3000元給教練,快趕上報名費了。”小利無奈地說。
  交管部門:教練亂收費查實就“拉黑”
  對此,海口市交通局運管處駕培科有關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長期以來,對於教練員亂收費等違規現象,有關部門一直保持著高壓打擊的狀態。根據規定,全省各駕校必須按規定一次性收齊學車全部費用(含考試費),教練員不能擅自收取培訓費和代收考試費。駕校和教練員一律不得在學車過程中或全科目考試結束後,巧立名目,收取額外費用。
  “凡是有學員舉報亂收費行為,經查屬實的,將會把教練列入‘黑名單’,處罰其在五年之內不得進入海口駕培市場。”該負責人說,駕培科如果接到關於駕校和教練出現違規行為的舉報,都會在第一時間進行調查。但是,大多數學員都不願意出面作證。
  該負責人表示,如果市民遇到駕校亂收費、教練違規培訓等方面的問題,可及時撥打66199105反映情況。  (原標題:教練收的錢 趕上報名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87wtme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