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 許琳 通訊員 黃丹梅 姚紅
  11年前,他從一名村主任受命到福利院工作;11年來,87位老人因為有了這個“兒子”的送行,安詳辭世;75位老人因為有了這個“兒子”的陪護,晚年幸福。
  他就是枝江市仙女鎮中心福利院黨支部書記、院長,55歲的李雲海。
  3月21日,正在院子里曬太陽的老人們,高興地與我們聊福利院和他們的院長。
  86歲的周世秀已在福利院生活了13年,她滿臉笑容地說:“都說我氣色好,看不出實際年齡,在這裡吃得好,穿得暖,過的神仙日子。”像周婆婆一樣的孤寡老人,眼下在福利院有75人,最大98歲,最小65歲,其中10人癱瘓卧床。
  俗話說,寧願服侍十年少,不願扶持一年老。李雲海卻把這些非親非故的老人視為親生父母,無怨無悔。
  2011年春節前夕,李雲海的父親患病辭世,當他正與兩個弟弟處理父親後事時,福利院突然打來電話,說王傳秀婆婆快不行了,要見他最後一面。李雲海沉默片刻,含淚對弟弟說:“父親有我們三個兒子,王婆婆只有我一個兒子,我若不去,將是終身遺憾!”說完,趕到福利院為王婆婆送終,直到次日下午將王婆婆後事辦完才趕回老家。父親出殯長子竟然不在場。在當地視為不孝之舉,在親友的責難聲中,李雲海在父親墳前長跪不起。
  2012年正月,86歲的施婆婆病危,彌留之際望著李雲海說:“你這個兒子真好,我是前輩子修來的福。”
  歲月的滄桑讓李雲海比實際年齡蒼老許多,但他對服侍孤寡老人依然充滿激情,他說:“只要看到老人們的笑臉,我就特別舒暢。”
  2009年10月,智障老人賀勝有一天出院未回,李雲海心急如焚,多方尋找未果,有人勸他“不要找了,找回也難服侍。”他當即反駁:“那怎麼行,要是自己的父親走失你會不管嗎?”夜深人靜,他騎著摩托車四下打聽尋找,直到凌晨5時,才在一片荒地上找到趴著的賀勝。看到是李雲海,賀勝撲過來,緊緊抱著他不肯鬆手。
  為了讓老人吃好喝好,李雲海同幾名職工開荒種菜,修築魚池,還把院內幾間廢舊屋改造成養豬場。
  說起福利院的生活,68歲的劉光忠開心地豎起大拇指,誇獎李雲海。
  (原標題:“貼心兒子”李雲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87wtme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